是橫跨3個月分、是112個小時、是4尺高的鐵杆、是7人team完成、是19人遊客團、是12封明信片、是18歲最棒的禮物、是油漆滿衣、是被雨困住、是被陽光蒸發、是滿身紅玫瑰蚊子血、是交響樂團環繞音響、是最會送禮物的人!
12樣感謝禮-
想一同揮灑汗水,留下一點什麼!
感到不確定之時,想到夏天的畫畫時光,便有安心的感覺。
然後可以分享心情。
讓疲憊的你,接收我的能量。
可以毫無顧忌付出,可以做這麼多事。
替我留住了夏夜夜市的影像和時光。
對於高度的恐懼,現在應成了美麗高空的回憶。
跟相似自己的人對話,然後迎風飛翔。
晃了一圈,原來被想念也是旅行的原因之一。
說:愛上你的我,因此看到了新風景。
但這樣來回能多久?
啊!其實我們一直都被愛團團包圍。所以珍惜就夠!
我已經難以用文字表達這幾個月來的感動,當它融在我的生活裡之後,我只能用我滿足的笑容告訴你-這真是最美麗的假期了!
「夢想人」完成了,但小白人們的夢想才正要起飛。
8/11/2008
這暑假,不相信的事情。
這個暑假,發生了許多不可置信的事情。
有你的遺憾、你的轉彎、我的幸運、你的前進,和夢想的開始與結束。
來來去去,今日我才猜想你兩年來的心情。知道時間不是無窮無盡,所以會格外珍惜每一人每一刻吧!
我直至「鞋子遊戲」後,才決定我不可以永遠慢半拍地緬懷過去。遇見瀟灑的人兒後,才知道我也可以試著豪邁!
我想,祝福你我精采地完成夢想,將會是最美好的禮物!



我喜歡坐很久的公車,因為飛快地掠過許多人的影像,使我可以猜測和幻想你們的心情。
他拖著行李箱走下公車後,便等著下個綠燈。
豆豆不久也將拖著行李,前往下個人生國度。
拖著行李,是歸來的喜悅,還是前往時分的不捨和對新環境的雀躍?
噢!我想,只要不帶有遺憾,其實怎麼樣都將---Everything will be okay.
有你的遺憾、你的轉彎、我的幸運、你的前進,和夢想的開始與結束。
來來去去,今日我才猜想你兩年來的心情。知道時間不是無窮無盡,所以會格外珍惜每一人每一刻吧!
我直至「鞋子遊戲」後,才決定我不可以永遠慢半拍地緬懷過去。遇見瀟灑的人兒後,才知道我也可以試著豪邁!
我想,祝福你我精采地完成夢想,將會是最美好的禮物!
他拖著行李箱走下公車後,便等著下個綠燈。
豆豆不久也將拖著行李,前往下個人生國度。
拖著行李,是歸來的喜悅,還是前往時分的不捨和對新環境的雀躍?
噢!我想,只要不帶有遺憾,其實怎麼樣都將---Everything will be okay.
8/08/2008
16小妞遊花蓮
看完「練習曲」後,晏晏也學著他環島,只是操場跑一跑就不記圈數了。
提早變成米蟲後,幻想騎著腳踏車,瀟灑地流浪去。真正了解後,才發現電影拍的這麼美,實際上困難重重啊!於是最後我們一再地和現實妥協,成了遊覽車一族遊花蓮xD
太魯閣號!有去高鐵營果然不一樣,可以很搖擺地告訴同學這是「傾斜式列車」噢!
途中penny不忘留下美麗風景。
但上了遊覽車就...好啦!你是為歌唱比賽作準備: D
坐上車後,我猜想這或許是最後一次這樣一群人坐在遊覽車上旅行吧!
是泥鰍~和黑不拉嘰的晏晏
太魯閣一線天,憨憨的慧雅很搶鏡


提早變成米蟲後,幻想騎著腳踏車,瀟灑地流浪去。真正了解後,才發現電影拍的這麼美,實際上困難重重啊!於是最後我們一再地和現實妥協,成了遊覽車一族遊花蓮xD
但上了遊覽車就...好啦!你是為歌唱比賽作準備: D
國小、國中、高中的畢業旅行 「咻」一下就過去了,
如果把這次當成句點,其實也沒有什麼遺憾。
還有晏晏的衛生紙貼在額頭上,只有來到這才可以如此解放吧!
一直打轉兒啊!
我想,繞來繞去後,我相信這世界一直有許多人為了理想努力邁進,或回饋社會、或省思問題、或將自己的熱情獻給社會 etc.
講解的過程中,有幾度鼻頭酸酸,因為從蝴蝶導覽中,我們真的見到了迫切的問題,也見著了對於生命充滿熱情的人。
「奧運選手得了金牌又如何,那些孩子活的並不是他們真正的樣子。」老闆也是過去訓練跆拳道金牌選手的老師。
我聽到他說這句話時,腦袋出現許多畫面,突然覺得自己可以站在這兒很幸福,也一邊想著什麼是我真正的樣子。
我好愛它的聲音!
往左邊看。
我知道你們很快樂: )
往右邊看。
卻不知道妳是否寂寞。
p.s.一定要去豆豆和penny的blog瞧瞧!真的很好笑唷。唉!我擅長把場面弄得很嚴肅...
被想念的感覺
直至今年這個美麗的暑假,我才發現原來它還有另一面。正是因為這段時間容易變成一個人的世界,因此,當有了小小的驚喜,便會讓人雀躍不已。
以前我將明信片歸類為-藉由別人的觀察和關心,化成文字,然後記錄我的生活及心情。
但某日,我才從某張明信片領悟到,原來還有另一個驚喜,那就是,被想念的感覺。
所以當我見著那小小卡片裡的每個字句,就能想像你花了數分鐘想念我。尤其是來自旅行時候的明信片,我無法和你同遊,但你卻帶了那兒的風情給我: )
我只能說,我好愛這種被想念的感覺。
還有,當你收到我的明信片時,就知道某時我正在想念你!
good job!孝班同學。
8/01/2008
高鐵魔人營
高鐵就是很快很貴很高級嗎!
1000元可以南北「咻」透透,當然很划算啊!
這就是在參加高鐵營之前的想法。
當然,以上兩點完全沒有被推翻,而是我有了多一點的體悟。
沒想過高鐵營會有許多「鐵道迷」,而且是到所謂「魔人」的地步。
其實我想這就是對某種事務的執著吧!不管是鐵道或是其他東西。
但是像我這樣原本對於鐵道是no thinking的人,經過這兩天一夜的旅程,多少能體會咻咻咻的光鮮亮麗後,是無數的汗水、淚水和苦力、耐力、心力所搭建而成的。
我想,許久許久後,我或許會忘記「ATC Breaking」、「700T有動力馬達的是2'3'4'6'7'8'9'10'11車廂」etc. 但是我卻會記得感謝並珍惜所有曾以為的理所當然,和保持當初的熱情!
第一站:會合
第二站:整備中心
據說工程師會帶回其土壤、石塊以祈求順利,
因為日本人對於山神是很尊敬的!
近距離看著700T還真是有些羞赧!
因為它真的是人類文明的一大奇蹟!
另外,在基地理的高鐵工作人員都是騎腳踏車當作工作時的移動工具呢!
因為12節的車廂長期走下來還真不是開玩笑的。
魔人厲害到時刻表隨身帶,不時還會告訴你等會兒11:47有台4OXO班次將從這兒經過!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