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不曾離開過。我終於了解「三人遊」第一句歌詞的感覺,有些話只能對著你說,可能是因為離你的實際距離太遠了,讓我可以放心地將感受傳遞到很遠很遠的太平洋那端。也因為如此,使得我們的距離其實比許多人還要近。我想我和許多曾經相識的人住在同個城市、念同個學校…但我卻總說:「這就是人生啊!」有些人就是會離開,有些人不管離你多遠都會在。
如果兩個人相處的時間是倒數計時,會不會更珍惜彼此呢?
最近我也很討厭想念的感覺。當還不識愁滋味時,總會說:「那很浪漫啊!」那晚,我對你說其實那一點也不浪漫時,原來你也是這樣想。不過,我想為了那更值得我珍惜的與你同在的美麗時光,不管多深多長的思念其實都是應該的。就像那束玫瑰花會刺痛手指一樣。
你說手機的通話紀錄裡總希望誰一直在最近的記錄裡,儘管你知道隨著時光的消逝,會被一層層真實世界的人事物給掩蓋,但好像只要留著,就可以將那一刻的美好時光冰凍起來…
我還小的時候,會把想念人的電話改成自己的號碼,然後時不時地打過去,雖然你知道永遠都是轉接語音信箱,但是通話紀錄裡卻會有他的痕跡。現在我不這麼做了,我想寫張明信片給他、給你,更能留住美好畫面。
我還小的時候,會把想念人的電話改成自己的號碼,然後時不時地打過去,雖然你知道永遠都是轉接語音信箱,但是通話紀錄裡卻會有他的痕跡。現在我不這麼做了,我想寫張明信片給他、給你,更能留住美好畫面。
下一次你回來,讓我去接你,不要只是送你。讓我可以拿著寫有你可愛名字的牌子在入境處晃來晃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