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冬天,我寄了張明信片給你,告訴你那刻我心裡的寂寞和下一刻的期盼。「我在筆記本上瞧見一段很符合我們現在新生活的話:這可能是有記憶以來最冷的一天…,宇宙裡『時間』是用來計算空間距離的單位,假如兩顆星之間的距離『一光年』,代表這兩顆星之間的距離是『光行走一年的長度』。這個詩意的表達方式也可以用來計算人與人的距離。每一個人都像是一顆星,不斷地發出自己的光芒,等待某個角落裡有人接收到它的訊號。等待,讓人寂寞。假如你用時間來換算你與別人的距離,你將會釋懷…,那些只是暫時的缺席,並非永遠的失去…,你相信你所等待的回音已經上路了嗎?」
雖然現在的心情和當初不一樣了,卻仍然能感受到那刻我自己的光芒。penny說:「你在很多人心中用許多浪漫,留下了很多很棒的回憶…」我想,是因為我也同樣地從許多人身上感受到光的作用力!所以你所等待的回音都上路了!
今年夏天,豆豆回台灣來看可愛的我們,那天颱風夜裡,他跑來我家,看著牆上的明信片,突然有一張被大風吹落。我對他說:該是我要回味它的時候了!
那張明信片寫著是前年春天的光芒,那時我好像很憂鬱的樣子,你告訴我如果心裡有很確切的目標,就不容易低落,因為除了目標,許多事情都不會那麼介意…。那晚,豆豆在我的牆上也留了一張明信片,想著愛會在牆上風吹又日曬,愈陳愈香。
雖然我許多時候好希望好希望時間走慢點,車開慢點,但每當我回過神來,才發覺原來抓得住的是每一刻每一刻我內心的感受。儘管許多人事物無法長久,但是當我牢記下來後,每一刻的你的樣子都會是長長久久。
謝謝penny遲到的禮物xD
我把你的名字改對了!
還有阿淳生日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