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9

情有千千結

昨天大寶問我:「快要展覽了,興奮嗎?」
我跟他說,那幾張畫看了好幾個月,現在我怎麼看都是那個樣。不過我對另一個部分道是比較期待。現在「臉書」不是很夯嗎?可是我又懶又不喜歡碰電腦,所以一直都沒有申請,大家雖然都說可以藉此找到失散多年的小學同學,不過我抱持著:那也得看緣分吧!找到又怎麼樣呢?而且我連關心身旁的朋友時間都不夠了呢!

但是,當展覽的明信片印出來後,我覺得好像可以藉此實行「臉書計畫」,我會寄給所有久未聯絡的朋友們(如果我還留有地址),希望用這一次的機會,看看緣分是不是真的還在。或許我們會因此見面,不過可能也就只是這一面,畢竟生活在不同的空間,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要過。但也有可能我們因此接上線,雖然無法像過去一般相處,但是卻仍帶給對方一點溫暖。

那麼之後如果發生有趣故事,我再跟你說喔:)

12/21/2009

paradigm shift

這學期有一堂課的老師說:如果上到這裡你還覺得世界上有公理正義這回事,我一定會把你死當!讓你知道沒有公理正義。

我們不斷地在現實與理想、過去和現在、黑色與白色之間 拉扯。
原本只是一灘死水的我,最近卻不時地唱著一首歌:我們只要和別人一樣,就能得到輕微的解脫,如果還有一點點熱情,我們該不該盲從?
松菸聯盟 游藝說的話我也牢牢記著:我們覺得松菸以前是製菸,是用來害人的,現在它應該贖罪。它要成為森林公園,不是商業巨蛋。

我知道瑣碎的真實生活會一刀一刀地將理想消磨掉。
和尹宣有天聊到政治真是醜陋,我們提到郭小姐,雖然不是很欣賞他,但尹宣說他曾經說過一句很酷的話。「我們現在學國際政治知道很現實沒錯,但是等會兒走出去我們還是可以當個沒煩沒惱的小老百姓!」
我也總會用個「常態分布」結構來合理自己的停滯:反正如果世界上的人都那麼激進、那麼上進也會很恐怖。

有時候我們感受到許多改變的力量,但缺乏最後一點的觸動和一根稻草。幸好今天我得到了!很久沒有因為計畫一件事情而雀躍地坐不住,想要在這個階段證明些什麼,不管是否順利成功,都會有美好的結局。

雖然很多熱情消磨之後只剩失落,但總會留下些什麼。
不管怎麼樣「當個熱情的笨蛋」也挺好的。

謝謝阿焦接受邀請:)
學期結束之前一定要再丟一次飛盤才可以!

12/12/2009

來西班牙坐坐!

國中之後,除了美術課的作業外,我幾乎沒有拿起畫筆。甚至還從來不向別人提起其實在小學時,我有學過一陣子的畫畫,雖然印象中我們都在吃雞排、算數學、爬山、聊天…,或許也因為沒有用心學習所以不太敢和別人提起這樣的事情。

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美感,也不懂什麼理論,甚至覺得把所有顏色都塗上去就對了!但是就在今年暑假我和阿淳去西班牙鬼混,老是看他畫畫也沒意思,於是我也有樣學樣畫起圖來,沒想到,我們竟然畫到帶來的筆都沒水了!整趟旅行都有畫畫陪伴。我想我可能把這輩子要畫的圖都在那一個月裡畫完了吧!
 
很有上進心的阿淳在旅途中提出了一個計畫--回去後要開畫展!對我而言,這聽起來很不真實,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和藝術扯上關係,但是這一切都即將成真。搭乘回乘的飛機時,我不斷地想像之後畫畫的日子,沒想到這趟旅行擁有這麼大的力量,就連結束之後我仍然覺得幸福。西班牙旅行結束後,我幾乎成天都在畫畫,也不斷地回憶旅行的印象。原本我們會一起展出西班牙的熱情,但阿淳在10月時做了個決定,1月的展覽由我獨自展出,而他的,請各位耐心等待,因為只會更精彩。

2010年,讓我們一起從熱情開始。雖然冬天令人顫抖,但也因此更想擁抱!如果你想念夏天的活力,如果你想念旅行的意義,如果你需要一點點熱情,歡迎你一起來西班牙坐坐!


「來西班牙坐坐!」--李佳晏
01/01/2010~01/31/2010
步調咖啡--北市泰順街44巷15-1號

12/09/2009

流浪


這張來自馬德里的明信片,在外流浪了4個多月,終於在今晚躺在我的桌上。我還記得寫明信片的那晚我有些悲傷,而它今天卻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我知道生活裡有快樂,難免也會有悲傷。但是我知道當我難過時,你不會老是要我高興起來,你會跟我說:今天天氣真好!我們去曬曬太陽吧!

雖然我挺羨慕明信片可以在外流浪那麼久,但終究它都會回來的,而且會帶故事回來。

12/03/2009

河堤新玩法

任何崎嶇的路,都藏有美麗的禮物。

升上大二後,我比較會在一模一樣的日子裡找樂子了。會和同學約好早好早,然後坐在河堤上看棒球隊練習、看伯伯們練習高爾夫;會將午餐帶去草地,之後曬曬太陽,或丟丟飛盤;會翹課躺在草地上吹冷冷的風;還會等到晚上躺著看星星看月亮,而且唱歌嚇到慢跑的人。

我在想,為什麼去年的我不會這麼做?

我一直是個很慢熱的人,也有同學說其實我不好接近、也不好相處。根據過往的經驗,我總要花一年的時間才能真正察覺到身旁的美好事物。原本我以為這次得花更長的時間,因為在大學生活裡,每個人都自由地運用時間,能和人相處的時間其實不多,但也因為這樣我擁有更多的時間和自己相處。但是這幾天我發現一件事,在經過這幾個月奇妙又複雜的事件之後,我開始認真欣賞這裡的風景,或許是我會錯意,我發覺,我和你更接近了。
羅馬廣場,有一天我一定要搶到搖搖椅!
如果思念會讓人覺得綠油油的花草都將枯萎,那麼它一定也可以讓寒冬變成盛夏。


操場

10/19/2009

蒐集100個比中指的理由

今天我把阿淳在暑假時送給我的劇照給芃諭看,我告訴他那時候我有多衰,阿淳便畫了張我比中指的樣子給我。後來芃諭說,可以來蒐集100個中指之類的!我覺得這真的是太讚了,不爽比個中指就能發洩一下,總比生病得內傷好。所以我們一起來蒐集100個比中指的原因吧!
阿淳畫的。

像是作夢一樣

星期天宿營結束後,我們隨車回到學校,將器材搬到學會後正要回家休息時,發現小魏坐在電梯口附近動也不動,大力地搖了他幾下還是沒反應時,嘴裡不斷地說:「臭小子給我醒來!回家睡啦你。」心裡卻也害怕起來。折騰了許久,一一通報後,救護車來了,小魏媽媽打電話過來著急地問著:「情況怎麼樣?會不會怎麼樣?」當我告訴他血氧測不到,小魏媽聽成心跳測不到時透露出的害怕聲音,我突然覺得好不真實。

星期六晚上,也就是宿營第二天晚會時,小Q急忙地跟我說:「一堆人頭痛、想吐,該不會是H1N1或食物中毒!」我腦袋閃過:不會那麼衰吧!體溫沒問題啊!廚房好像沒留下樣本菜耶!是不是因為烤肉食材出問題啊?我一定在作夢!

送到急診室後,小魏媽也到了。我和小Q坐在外頭打電話問東問西,一段時間後,教官和小魏媽說:薛吉同學是誰?薛吉同學!我跑到小魏床邊聽他說:「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連續劇不都是這麼演的嗎?

幸好學弟妹們不是中毒也不是H1N1,只是回房後又玩到很晚,沒睡飽又太累而已。小魏身體本來就不好,出發前一天和宿營第一天又沒怎麼睡才會昏迷。
我想小魏媽不希望小魏以後可以做什麼大事業,只希望他健康平安快樂。我們的媽媽都是。


媽媽會希望我們小的時候可以健康平安快樂,
大一點時也是,

就算他們不在了,也還是。
就算2012年世界會毀滅,我們也該早點睡覺,不然我們不就像是小丸子和濱崎知道1999年世界會毀滅後不寫功課,結果隔天被老師罵一樣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