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天氣還熱呼呼的,還可以穿著T恤在外頭跑來跑去。
相片是我與腳踏車小粉的合照,小粉是我向南大一位女同學買的二手車,在那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他是粉紅色和白色相間,那時我還幻想自己會騎著帥氣拉風的腳踏車奔馳在校園裡。擁有小粉的頭幾天,還覺得騎著它真是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時間一久,也覺得我和它挺配的啦!
在南大騎車其實挺辛苦的,因為校園原本是座山,之後被剷平了(學校對面的山也越來越禿、越來越平),所以雖然看起來好像是平地,但當你騎車時就會發現,它是緩緩的上坡,而且還有綿延的起伏,再加上這裡的腳踏車幾乎沒有變速器,所以我們都當是練腳力!
到了最近,雖然白天還是有陽光,但是一到傍晚就冷得不得了,晚上更是在十度以下,大家都包得緊緊的,而我全身黑漆漆的睡衣,活像個練武的小老頭。不過冬天也不錯,窩在宿舍裡頭喝濃濃的熱茶;無止盡地吃零食;躺在我精心布置的柔軟床上,床頭還裝了像小時候養小雞時溫暖牠們的燈泡,奢侈地看村上春樹的小說一整天;有時晚上把去超市買的菜一股腦兒地丟到電鍋裡悶煮,然後大夥聚在一起用PPS看康熙來了,大笑不已;睡前串串門子,有時刷完牙後還聞到香濃的芝麻糊味就會怨恨地摸摸自己越來越鼓的肚子,想著還是趕緊睡覺吧!
當然也不能成天過著這種日子,偶爾拜訪一下南京的名勝古蹟,也是交流的項目之一。至於詳細內容靜待下次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