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就是很快很貴很高級嗎!
1000元可以南北「咻」透透,當然很划算啊!
這就是在參加高鐵營之前的想法。
當然,以上兩點完全沒有被推翻,而是我有了多一點的體悟。
沒想過高鐵營會有許多「鐵道迷」,而且是到所謂「魔人」的地步。
其實我想這就是對某種事務的執著吧!不管是鐵道或是其他東西。
但是像我這樣原本對於鐵道是no thinking的人,經過這兩天一夜的旅程,多少能體會咻咻咻的光鮮亮麗後,是無數的汗水、淚水和苦力、耐力、心力所搭建而成的。
我想,許久許久後,我或許會忘記「ATC Breaking」、「700T有動力馬達的是2'3'4'6'7'8'9'10'11車廂」etc. 但是我卻會記得感謝並珍惜所有曾以為的理所當然,和保持當初的熱情!
第一站:會合
第二站:整備中心
據說工程師會帶回其土壤、石塊以祈求順利,
因為日本人對於山神是很尊敬的!
近距離看著700T還真是有些羞赧!
因為它真的是人類文明的一大奇蹟!
另外,在基地理的高鐵工作人員都是騎腳踏車當作工作時的移動工具呢!
因為12節的車廂長期走下來還真不是開玩笑的。
魔人厲害到時刻表隨身帶,不時還會告訴你等會兒11:47有台4OXO班次將從這兒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