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08

高鐵魔人營

高鐵就是很快很貴很高級嗎!
1000元可以南北「咻」透透,當然很划算啊!
這就是在參加高鐵營之前的想法。
當然,以上兩點完全沒有被推翻,而是我有了多一點的體悟。
沒想過高鐵營會有許多「鐵道迷」,而且是到所謂「魔人」的地步。
其實我想這就是對某種事務的執著吧!不管是鐵道或是其他東西。
但是像我這樣原本對於鐵道是no thinking的人,經過這兩天一夜的旅程,多少能體會咻咻咻的光鮮亮麗後,是無數的汗水、淚水和苦力、耐力、心力所搭建而成的。
我想,許久許久後,我或許會忘記「ATC Breaking」、「700T有動力馬達的是2'3'4'6'7'8'9'10'11車廂」etc. 但是我卻會記得感謝並珍惜所有曾以為的理所當然,和保持當初的熱情!
台北-桃園
第一站:會合

NT$0 現金



桃園-左營
第二站:整備中心

早晨時分,高雄燕巢的高鐵員工宿舍



當年高鐵第一鏟!
據說工程師會帶回其土壤、石塊以祈求順利,
因為日本人對於山神是很尊敬的!


左營基地

近距離看著700T還真是有些羞赧!

因為它真的是人類文明的一大奇蹟!

另外,在基地理的高鐵工作人員都是騎腳踏車當作工作時的移動工具呢!

因為12節的車廂長期走下來還真不是開玩笑的。


這就是我們的魔人啾啾!可別以為他是工作人員噢!

魔人厲害到時刻表隨身帶,不時還會告訴你等會兒11:47有台4OXO班次將從這兒經過!




原來高鐵座椅可以大轉彎噢!
雙簧二人組xD
「啾」我來的思伶,和嘉義的小妹-包子: )

交大鐵路研究社的隊輔們。




7/28/2008

壯遊石岡

這是此次和我一同壯遊石岡的夥伴-思伶: D
感謝你!
對我而言的旅行意義是能藉此忘卻生活中所有瑣碎的大小事,然後朝著一個新目標邁進--滿載而歸。
從幼稚園到07/26/08為止,石岡對我而言,是「在東勢隔壁」的一個意象。
在921之前,我生活、成長在東勢。
這也是我和思伶一同前往此地的原因之一。
因為這次的出遊,我看到了石岡鄉民們對於自己文化的傳承及重視。
「客家夥房」對於當地人是一重要的精神支柱。儘管因為地震的關係,倒的倒、塌的塌,但是鄉民們不因此隨之倒下,反而激起了鄉社的意識,矗立得比先前還高還穩固。
在我們飛來飛去旅遊的同時,有時也可以深入台灣的某處,你會發現其中的美麗,遠超過你我想像。
石岡我來囉!
一群人漫遊在石岡的小道。
中台灣的天空很迷人。
問禮堂,是林家夥房的眾多名子之一。
下面的五個符,代表「五福臨門」。
因為瓦斯比較貴!所以當地人仍會用柴火燒熱開水。
這是林大哥請大家吃的荔枝: )
個個身手非凡呀!
上去後可見到另一角度的石岡壩。
廳堂一旁掛著「天災永息」。

玲鳳學姐玩童玩!弟弟當師父xD
張爸教大家做童玩。

兩兄弟示範給我看如何盪鞦韆...
這是他們的作品唷!
梅子鐵橋-只有自行車能夠走唷: )


東豐綠廊一景。
我和思伶在晚上勇闖無止盡的道路,終於來到東勢郵局,原本想寄封postcard,但因為恐懼未消,於是作罷...
夜訪青蛙。
青蛙王子-郭可遇!
土牛劉屋夥房遺址。
地震後的組合鐵皮屋仍在。
土牛客家文化館。
只有當官的屋簷才可以「翹」起來喔!

百年水缸-黏起來後的樣貌。
百年麵包果樹。
吃起來像鳳梨口感,思伶說很有素食味。


行動劇場
站-卡車司機
上-壓到人的輪胎
中-失事可憐人
下-血
吸引我的咖啡老闆。
他對於咖啡有很大的堅持喔!
當旁邊有其他客人要點咖啡時,他說:你三分鐘不要跟我說話!
他要專心煮咖啡!
我說,你可以告訴我,你對咖啡的想法嗎?
他說:咖啡就像是我的底片(過去他是攝影師),每一杯咖啡都有不同的風味,而我也會看客人的不同,給你們不同的咖啡。 鐵馬逍遙遊石岡,句點。
方昱大哥。
雖然不是本地人,卻一頭埋入石岡人協會。
希望讓更多人看到、知道關於石岡的故事。

學姐以凡、玲鳳。
從紐西蘭回來的鋼琴老師,文懷。
和十分樂觀開朗的農藝少女,怡卉。
希望未來往社區營造發展的巧欣~姐!
明年就不能當學員的阿州。
後記:想騎鐵馬環台真的不是玩笑話!薛吉我騎了兩天的車,屁股就痛得要死...而且真的很曬喔!
不過可以走入並深入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真的很棒: )
否則我永遠只是小小房間裡的小小眼睛鼻子李佳晏。
最重要的是,每一個人都是一本厚厚的故事書,能遇見他們就像是讀了書的精華,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