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08

巧合

你又遇見誰  


  很久很久以前,大概從國二開始,我開始有這樣的幻想。幻想在黑矇矇的街道上,遇見哪個我很喜歡的人。所以我時不時地會自告奮勇地出去買...宵夜,那時候還住在金山,從家裡穿過一條頗長的街道後,就會到稍為熱鬧的街上。每當我披著微弱,有時還一閃一閃的路燈燈光時,會幻想再走個20步,誰就會出現在我面前,那我要說什麼? 或者,突然有個強光打在我臉上,前面那輛車子裡或許是誰誰誰…。總覺得,我呀!常常這麼走,總有一天會遇見的。當然,一次都沒遇到。



  讀了高中,這種幼稚的幻想就不太常出現在我腦子裡。或許是因為發現當這樣子的幻想有個前提時,就不用那麼夢幻了。這個前提就是,我和我希望遇見的人都跑到一個框框裡兒來了。所以我開始可以用比較「科學」的方法,像是觀察有沒有固定出現的時間、地點,假借各種名目在校園晃晃,說不定(又不科學了)就有幸運的事情發生。通常,這種奇怪的舉動,敝人我在羞赧時期會獨自一人完成。但是當我奇怪的行為被別人發現時,就索性拉著他跟我一起玩這樣子的蠢遊戲。



  畢業了之後,我又回到像國中那時的舉動,不過不是晚上出來買宵夜,而是下了公車後,在可能案發的空間裡(科學!),東看看、西望望,不是看有沒有車…,是測試今天幸不幸運,能不能遇見誰。而在校園裡,因為大學生普遍都很ㄍ一ㄥ(呃,我是指我),所以都是快速地趕上課、趕下課。有時候遇到熟識的人,還會因為距離太遠,跑過去太累太白吃,就假裝沒看見!



  我不知道這樣子的遊戲能夠玩到哪時,或許只要心中一直都有一個想遇見的人,就可以一直玩下去吧!


撿起來



  有時候,其實有可能只為了簡單的目的,而有動力吧!「活著,就只是為了好好活著。」因為沒有什麼機會讓我覺得能活著是件了不得的事情,所以覺得生活雖然充時卻索然無味。很多最初的夢想,或初衷,真的很容易遺忘,因為太多現實中的枝微末節,讓我忘卻了曾經你夢寐以求的目標。因為這樣,當站在另個位置時,就會反過來覺得從前某個時候多麼美好,但是記憶總是在誇張某些好或壞,有了許多次的經驗,我知道,一個活在過去的人,大概就是這樣,心靈的適應總是比現實晚一拍。或許,這也不是件不應該的事情,只希望「生活,也可以就只是為了好好生活。」    



  因為掉入複雜的世界太久,我真的忘記了什麼!你的幾句話,或許只是個問候,輕描淡寫地讓我記起什麼。只希望下次別太早忘記。






11/28/2008

<世紀末的華麗>

今日國文課上的是朱天文的<世紀末的華麗>,某位同學說:或許是對20世紀末期做一個瀏覽和總結…。整整兩個小時,雖然頗認真在上課,但其實卻被另團煙霧纏繞。直到因為種種原因,終於有時間也有心情說話時,才猛然想起他說的那段話。在那之前,我的頭髮亂糟糟。常常不自覺想起吉光片羽的景像,然後感嘆一聲或默默說句「白癡」。

-關於常掛在心上的夢想。
今天和芃諭、文揚去選舉研究中心面試,希望能擔任電訪員並且賺點錢(…)。雖然我不斷強調某位同學有趣的台語,但另外一點是關於夢想這東西。一年多前,我日思夜思的,就是哪天可以去選研打工。眼看不久之後,過去曾經的小夢想即將實現,究竟,實現夢想後,我會對此有失落因而找到新的夢想靠岸點、還是嘗到實現夢想的喜悅,抑或…。

-關於得不到和沒能力得到的東西。
大概有一整天的時間,我時時刻刻都在想著這問題。幾次想著:算了!反正我也不能得到,那就順其自然,我不想也不管了!但是還是讓我拖到回音的返來,然後再繼續覺得某遠處仍有一絲光線。

-關於沒有回的明信片。
起初會推托說沒時間,其實沒心情、不知道怎麼說,或許才是真的原因。
我告訴了一堆人,
近日我的舊夢想又重新燃燒-哼!未來我要當個翹腳捻鬍鬚的高中老師。起因是游大姐的不斷灌輸和身體力行,以及周哥吩咐TA們去收柳丁事情,使我覺得這真是我未來的好歸宿!
以及別看薛吉這副德性,在前一陣子兵荒馬亂的新生盃辯論賽中,可是連打六場比賽得到最佳辯士噢!但是過了一段時間,明天又是民主盃的討論了。
薛吉在剪剪貼貼自傳以及發出30張破爛的名片後,成為嚕啦啦41期見習。想當初我們可是反共青年軍呢!接下來就是9個階段的訓練囉!
期中考9科終於過去了,我的評語是 no comment!

一個世紀有很多東西很多題材可以提。一個小小人物的幾個慌亂星期,提的或許只是芝麻綠豆,但人啊!心煩不就因為芝麻、因為綠豆嗎?朱天文在<世紀末的華麗>擺了讀者一道,什麼物質、什麼奢華、什麼東西都會消失都會過去,能永恆的是文字底下的精神。

10/30/2008

越過傷不傷心的太平洋

   謝謝豆豆。以前很難不隱晦些地對誰說什麼話的。

  最近再度深深感覺,人真的很健忘。有些很強烈的堅持、久遠的夢想、秉持的態度會因為一天天沉重的責任和必需而被一點點的削弱。「當你開懷地和別人說你擁有什麼時,往往那人不在你身邊,那事已成過往。」會不會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不和人說,我擁有什麼。但久了,我竟也會懷疑起自己是否擁有。所以這時有你,我就不用因為被低落掩埋而轉向逃避,呼!每一個你的消息都在我最需要時來到:)

  因為你值得更好更棒更美麗的模樣。所以我們都要好好得過自己美妙的人生,然後你往夢想邁進,我也是。我堅持我的信念,你也是。最後呢!大家都會在圓圓的地球某處碰頭:D

10/19/2008

熱血青春

終於這禮拜不用天天中午上山比賽,呼!瞧見沒?這是政治系女籃無敵組合:)個個都露手臂,坦承相見歡!打進複賽後,就是一場場的硬仗啦!星期五對上風管,讓青春熱血在此燃燒吧!





一個月下來,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進了體育系呢:)
某個星期五晚上,家聚後,又跑回政大河堤打「看不見球」的籃球,當阿財趕著末班公車返家時,竟瞧見許多愜意的少男少女們躺在操場草皮上看星星!噢,這才是阿財的夢幻大學生活,多想和圖書館前的狗兒們一樣,慵懶地曬曬太陽呀!


10/11/2008

到底阿財是什麼?

某天,阿財我收到一張明信片,是另個阿財寄來的。他說,他終於知道「阿財」是什麼意思了!我便心生好奇,到底阿財是什麼?

根據知識+表示,「阿財」應該是古時候「傻子」的統稱,所以「你是咧騙阿財」譯為:你當我是傻瓜嗎?講這種話誰相信。

嗯...看來不是叫做阿財就會有錢,還有點笨,不過沒關係,阿財我今天就來自己定義一下。
「阿財」是指稱呼者期望被稱呼者能夠有錢、發大財的意思,而且,只有可愛的人才可以使用噢!


我好像有點無聊=ˇ=

10/10慶...

種種原因下,最後變成六人小小同學會了!為了表揚大夥精神可嘉,贈送精美禮物一份:)
正因為人少手不雜,所以小凍就領著我們去了另一家餐廳了。
寶寶不但吃得飽飽,和麻吉、penny歌也唱了不少首,最後竟然還請媽媽桑去幫他們那群心靈飢腸轆轆的少女要少男的msn。我們說好,下次同學會也來這兒吧!蓁蓁小妞可是把包場價錢問得一清二楚呢! 隔壁兩桌有著大約50歲的歡樂慶生桌,我們老了也可以這樣子喔!

我們送了首歌給豆豆,並且廣邀六位才女和你一同寫篇作文。

我在想,其實人也不是做作,說不定原本我們就有很多面向,而那些樣子的自己都是真實的。
10月10日,除了擁有大人版的希望外,我也要許個屬於菜鳥的願望。
隔了一個大大的海洋,時間還不一樣,但是你在許多人心裡的份量卻不因此成反比。
你一心向前,不願被孤獨和安靜壟罩,其實我更害怕人在無警覺下,歡樂得很痛苦!
如果我們都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求什麼,說不定就不會那麼貪心。正因為不清楚目標,所以才會通通都想得到吧!



10/06/2008

我想,這只是序曲


10月3.4.5日是系上宿營的日子。雖然我半路偷溜,但是我知道經過這一次,又會有個美麗的故事出現。順帶祝賀,系女排今日首場賽,吹風得勝:)
「史上唯一,校系同名,政大政治,政大第一」

偷跑的原因,正是因為我參加了在陽明山中山樓的「青年政策大聯盟」。7、800個來自全台的有志熱血青年一同提出我們的青年政策。總統、行政院長和各部會長都親自來聆聽,並回覆我們,以及報告施政的程度。


覺得自己是屬於很官方保守派的人,因為我不斷地想像在上位者的困難和權衡,不是我們局外者所見的如此輕鬆和單一。所以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有一定的高度和周延性的思考,並做建設性的假設,而不只是在外批評。
4號晚上坐著學長的摩托車走台9線回台北時,我一邊害怕砂石車把我的頭撞飛,一邊想著,我會不會後悔中途離開。但就像我預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值得去後悔的,因為我所以為的後悔,是絕不可能倒帶發生,所以我會珍惜每一個最後的選擇所留下給我的感動和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