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0

I wish I could go travelling again.

藝文中心 露天咖啡廳的景色
「我想要坐在自己的影子裡啖著拿鐵… 真希望可以再次去旅行。」 多虧大姐的介紹,現在我耳裡盪得都是這首歌的旋律呢!在忙茫的星期三下午還是可以偷點閒。

開學

大勇205 第一排,第七個位子的窗邊

一想到開學就覺得懶洋洋的。                              
 
我記得有一年要放寒假的前夕,我不斷地嚷嚷說:可不可以不要放假?放假期間也不時地想著開學後的情景。這不是我的上進表現,應該只是放假太無聊了。                
                  
所以我想,這次開學這麼令我感到疲憊,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寒假太充實啦!
忙碌的新學期開始了,不過還是可以嘻嘻哈哈的進行,我已經等不及去河堤放風箏、丟飛盤了呢!

2/23/2010

冬天,台北


陽明山 魚路古道


侯硐


陽金公路 三芝山上

陽金公路 石門

給最後的貴賓















2/10/2010

離世界最近的天空

國合處窗外的天空
(國合處是政大負責與國外交換學生等事宜的機關)          
最近接了一個有趣的工讀-接代IUP。有7位美國人在北京清大學中文,在放假期間來台灣訪問。 
工讀的第二天早上,我坐在國合處的窗邊等著IUP們下課,一邊畫起窗外的景色。我猜政大的大部分學生都有過這樣一個想法,不管是交換學生、研習、遊學…,總之就是想看一片不同的天空。                                         
這是進政大後第一次到國合處,結束我的接待工作後,希望還有機會為了不同的目的再踏進這裡。

2/02/2010

帶我去仁州


01/26/2010

阿倪、阿淳和阿吉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旅行。雖然坐火車和客運就到了南庄,但是我們真的以為身在仁州。因為迷戀上了市政廳,一來到南庄,聽見小吃店裡「農業處」的公務員們說著和韓語有一樣味道的客家話,我們一一回想著劇中和南庄相似的景象。

南庄是一個被花香包圍的地方,儘管我們不是在油桐花季時來訪,但卻有李花、桂花的清新香氣。跟著小男孩的熱情帶領,我們闖入了記憶中的小學生活,雖然很多畫面都記不太清楚了,但我很確定以前我不會央求小朋友讓我一起玩跳格子和屁股寫字。

有人說:「有旅行夢的人很多,真的去旅行的人也不少,但是能跟對的人一邊旅行、一邊畫畫、唱自己的歌、寫自己的故事,這卻是少有的人生旅程。」雖然不是真的到仁州,但我們這次和對的人一邊旅行、一邊畫畫、一邊做粉紅色的夢、唱自己的歌、寫故事給思念的人,這樣的旅程很美好。

1/30/2010

讓人放心的人

陳小班老愛對我們比中指,不過為了你的形象,給你個小指就好XD

阿焦說:「有小班在就很放心。」

寒假的某個早上,我準備到學校處理一些事情,因為真的很無助,所以我得用走的到學校,這樣才有時間多做幾次思考和模擬,雖然這些事情我昨晚就練了好幾次。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早上天氣很好,但是心情有點糟。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你還沒回台中,我就想打電話給你,說點什麼或抱怨點什麼。原本只僅於此,但你卻說:「我陪你過去。」也可能我早猜到你一定會陪我過去,所以才會不管怎麼樣都要跟你說。

不管這個事件是不是就這樣落幕,有幾個深刻的畫面好像會一直都留在我的記憶裡。
當我想雙手一攤說:「算了!」你卻好積極地想讓我再掙扎一下。
當我在打解釋信時,你當起我的軍師,告訴我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講。
當我問你該怎麼辦時,你雖然嘴巴說不想看到我可憐兮兮的狼狽樣,但還是一直在幫我。
當我臉臭了幾天後,你給我一杯熱熱的榛果牛奶,那是我一年前跟你說很好喝的口味。

你對我說,可憐的薛吉,小小的純真心靈碎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別多管閒事。
我想了好久,還是覺得不管重來多少次,我好像還是會選擇同一條路。所以,在還沒真正灰心之前,可能我還是個笨蛋,但很熱情:)

幸好旁邊還有好多人讓我不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