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1

比可愛還要可愛

妳是如此可愛,比可愛還要可愛。

我想他現在正因為得知從此失去你而來到了世界盡頭,真空的世界,聽不見聲嘶力竭的哭泣,多堅強都會掉的眼淚。我仗著自己太年輕,從未想過空氣從此凝結的世界。

這麼好的人,這麼好的人…

我弄丟了妳給的書、找不到合照、時不時想著哪天會遇到你卻還是不見妳好多年…而我好像懂得一點對於生命感到懊悔的痛苦。
一個人離開世界之前希望他曾經認識的人怎麼想他呢?我記得妳的樣子、妳的聲音、妳的笑容,妳是我見過最可愛的人。

妳得到夢寐以求的,妳留給他一個還可以永遠追憶妳的愛。

2/21/2011

我會再回去

  快要離開南京的時候,同寢的幾位交換生們一直在討論之後還會不會回來這裡。儘管那時每當我從其他地方旅遊回到南京時,都覺得有回家的感覺,但我還是以為往後我寧可去其他地方遊玩也不會選擇到這兒。不過此時此刻,我在心底默默地說,如果往後可以與你們在同個地方相見,就好了。
  天太冷時不想出門吃飯,小驢子為了不讓我吃泡麵,總會幫我從小食堂包便當回來。
  晚上十點才回到仙林地鐵站時,我們或跑或飆腳踏車回到宿舍,只為在十點半前洗到熱水澡。
  為了省下錢可以去更多地方旅遊,我們買了電鍋想自己煮東西吃,有沒有真的省錢我不知道,但比較溫馨倒是真的。







2/20/2011

再見

  前天小驢子才真正回到台北開始整理他在南京的一切,他的心情飄飄盪盪的,他用說的和寫的告訴兩個人,但似乎那兩個人都不是太懂他的話語。
  這才使我發覺,原來我說的再見不只是對南京那座城市和那棟宿舍。一個多月之前的生活,儘管小驢子不是完全理解我心裡的碎語,但對有些感傷和愁緒是明白的,而我想我也是那樣。大家的生活各往不同方向前進之後,對我們而言,小驢子的煩惱變成另一種外星語言了。結束那段生活後,我們都不是很明白自己是否真有之前以為的「會改變」,因為好像只花了一點時間就回到過去最最熟悉的生活和自己的模樣。這大概就是真正地對上一段生活說再見了。
  但這有什麼關係,不同方向的生活總會在某時某刻再見的。

2/17/2011

嚮往

在異鄉尋找與自身記憶的關聯,以為愈發珍惜

1/29/2011

下雪說再見

城市少女們從北京回來的清早,南京仙林鋪著一層白白綿綿的雪花,那天正好也是我和家虹要前往上海和青島的日子。那天是我們在南京相見的最後一面。城市少女和我們都是為了看雪才往北方跑的,雖然最後我們都沒在北方看到雪,但他們回來和我們出發那天,都在南京了了心願。在那個時候說再見就不會有想掉眼淚的感覺了。


去一個城市想念另一個城市

















1/28/2011

過了的秋天


還是秋天的時候,走在差點掉光紅葉的南京紫金山上,儘管紫金山、明孝陵多美,多令人流連,都會為秋天感到悲傷。

也許是季節帶來的愁思,也可能只是為賦新辭強說愁。不過如果載不動、裝不了的話…

就灑滿一地,一同翻滾吧!不論是哀愁還是落葉。